你看不见我

被发现了

【百日周黄41】家庭恋爱承包责任制

★灵感源于日剧《命中注定我爱你》,不过没看几集,所以内容基本是放飞自我

 

     【1】

 

     周泽楷,男,单身,某游戏公司技术人员,目前住在上海的一户单身公寓,在这个和过去的每一天没什么区别的日子里,他打开了家门,一切都如他上班前的样子,左手边的餐桌上是未来得及收拾的早餐,右手边的半掩着的卧房门挡住了乱糟糟的床铺,正中间的客厅摆着张米色的沙发,坐在沙发上的人正朝自己热情地打招呼……这里为什么会有人?!

     

当周泽楷在选择报警还是直接干过去之间犹豫时,对方相当热情地凑了上来,“您好您好,周泽楷先生是吧,我是黄少天,时间管理局下设婚恋管理科科员,这次拜访是为了帮助你解决婚姻大事,来来来,这边坐,我给你详细讲讲。”

 

黄少天把周泽楷引到了沙发上,娴熟地为周泽楷沏了杯茶,同时喋喋不休地讲起自己此次前来的目的:“是这样的,周先生,您应该听说过蝴蝶效应。您是位优秀的男性,因为您长期不婚不恋导致了多位女性与男性对您抱有幻想而错过了最佳婚育期,直接导致了若干年后地球人口的下降,间接导致了某位伟大的星际将军未能出生,所以人类输掉了第三次星际战争,至此全人类迎来的灭亡。所以经调查决定,时间管理局委派我帮助您恋爱结婚一条龙,俗称家庭恋爱承包责任制……周先生您在听吗?”

 

举着手机的周泽楷想了想,缓缓地点点头。

 

“那您这是要联系谁?一边听别人讲话一边打电话可不大礼貌。”

 

鉴于周泽楷不是个爱说谎的人,所以他犹豫了一会儿后如实地告诉了黄少天:“精神病院。”

 

 

【2】

 

闯我家门还抢我手机,这就很过分了,周泽楷盯着沙发另一头死死护着手机的黄少天颇为无语地想,虽然对方怎么看都是个弱鸡,但和病患动手会不会有点过分?

 

“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给你看证据,转头转头!往左转,右边是窗户啊你在期待天降飞船吗?!”

 

左边是个除了偶尔打打游戏外基本等同于摆设的数字电视,此时在闪过几个雪花后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的画面有些摇晃,场景中有爆炸的高楼与此起彼伏的哀嚎,四处奔逃的人群上空是疾行的飞船。视频拍摄不过几十秒便因飞来的水泥板终止了画面,留下漆黑的屏幕与安静的空间。

 

在沉默中,周泽楷取出自己的笔记本,输入:复联。再将显示屏转向黄少天并点击视频播放,不多时,与刚才极为相似的尖叫再次充满不大的空间。

 

“………你想表达什么?”

 

“整蛊节目?”

 

“当然不是!就算是整蛊节目也不能擅闯民宅吧!而且整蛊节目整你这种半点反应没有的闷葫芦看点在哪里?哪里?”

 

周泽楷认真思索片刻后道:“我的脸?”

 

“…………如果换一个人我就要骂不要脸了你知道吗?”

 

【3】

 

“这是我刚才入侵你电视的终端,不过和你眼膜不匹配就算你戴上了也就是个普通隐形,这个是我这次的任务表,点击可以查看基本资料,还有这个这个这个,这些你们这个时代总没有了吧,这下信我了?”

 

周泽楷看着桌上明显超越时代的电子产品,最终点点头。

 

“那么,为了人类共同的明天,让我们开始工作吧,”黄少天将附在桌子上的工作表划拉至半空,“虽说是婚恋一条龙,但是系统无法查明您的具体伴侣,毕竟年代太久远了,管理局只能分析出问题出在您身上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我们首先需要让您自己挑选心仪的人,由我为您创造机会。您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轻轻摇摇头。

 

“我猜也是,那我问您几个问题,最终根据你的回答找到适宜人选,首先,请您告诉我,您更喜欢男性还是女性?”

 

“都一样吧。”

 

“那您对外貌有所要求吗?身材也可以,环肥燕瘦更偏好哪种?”

 

“都好看呀。”

 

“嘛,反正大部分都好看不过您,性格呢,安静点的好还是热闹点好?”

 

“都可以啊。”

 

“家境方面呢?或者学历?这个年代是不是还讲究个门当户对,我看您条件蛮好的。”

 

“无所谓呢。”

 

“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甜粽还是咸粽?辣党还是酸党?”

“都吃。”

 

“…………”黄少天从工作表中抬起头,“您就没有一点点要求?”

 

“没有吧。”

 

“怎么样的都可以??”

 

“应该是。”

 

“我也可以???”

 

“………………可以?”

 

“给我说清楚那个可疑的停顿和疑问语气是怎么回事!”

   

【4】

 

黄少天,男,单身,现在有点脑壳疼,第一次任务对象就是个相当难搞的人,没有什么偏好使得挑选工作无异于大海捞针,更重要的是,黄少天看了看窗外渐暗的天色轻咳两声引起周泽楷的注意。

 

“是这样的周先生,此次任务非常紧急,所以我来得也匆忙,很多这个时代所需要的东西管理局都还没为我准备好,比如,身份证和户口以及一个落脚的地方。”

 

周泽楷瞬间了然,“只有一个房间。”

 

“沙发也比天桥好啊。”黄少天的语气有些可怜巴巴的,“都快入秋了,您不会真想赶我出去吧。我可以交现金给您当住宿费的,没有身份证我都没法开房。”

 

黄少天的尾音有些黏糊,软下来的声音宛如撒娇,配着一张娃娃脸效果更是出奇得好,周泽楷本就是个容易心软的好心肠,抿抿嘴也就点头了:“住吧”想想双人沙发睡着难受,又补充道,“睡床吧,双人的。”

 

黄少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您真是个好人!”

 

【5】

 

 周泽楷刚下出租车便被秋夜的寒风刮了个抖索,觥筹交错的嘈杂与KTV的喧哗还在耳边轰轰作响,他迷迷瞪瞪地抬起头,看呼出的白雾慢慢消失在万家灯火之中。他在严寒中发了会呆,摇摇晃晃地朝自己的单身公寓走。

 

这才刚进楼道,周泽楷便被一个暖呼呼的身影扑了个满怀,“周泽楷大半夜的跑哪儿去了,电话也不接快急死我了,再不回来我都要入侵你们交通系统了……靠,你怎么醉成了这样。”

 

   被酒精侵蚀的大脑在手里被塞了杯温蜂蜜水后慢慢反应过来,周泽楷偏头看着黄少天,缓缓说:“应酬,手机没电了。”

 

“啊?”饶是黄少天也是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这是在回答刚刚他问的话,不由皱眉,“你真得醉的厉害,反正你也不喜欢这种场合为什么不拒绝呢,人善被欺说的就是你,没吃饱吧,我给你泡泡面去,欸,泡面真是个伟大的发明,就算是我这种没有厨师证的人都会,要知道我们那个时代,只有研发口味的专业厨师才会有厨房,对了,我买了好多口味呢,你要哪种,鸡汤吧,我听说鸡汤暖胃。”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翻泡面的身影,眨巴眨巴眼睛,又吐出一句话,“工作需要。”

 

“好嘛,本来反射弧就比别人长,你这喝得是把反射弧打个中国结。”黄少天把泡面推到周泽楷面前,“你个技术人员有个鬼工作需要去应酬,回头身体不舒服出了差错还怪到你头上,又不是第一次了,怎么就这么不长记性。而且你上个项目累死累活忙这么久,转头就被别人顶了名字,从领导到同事都让人不舒服,工资也不高,又不是没能力,呆在这种小破公司图什么。”

 

“你知道?”

 

“你的重点呢?!”黄少天被周泽楷盯得有些发毛,哼哼唧唧地说,“我不就,那什么,看你这几天不开心,又憋着不说,有点担心就黑了你们公司的系统和……部分员工资料。”

 

“面试,过不了。”

 

“这有什么难的,你把我给你的耳机和监控装上,他问我答你照做不就好了,”黄少天耸耸肩,“你现在谈恋爱不久这样……说起来,你和顾小姐怎么样了?”

 

周泽楷摇摇头,看见对面顿时蔫了的黄少天觉得有点难受,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我那儿还有些人选明儿给你看看吧,你先好好休息去吧。”

 

周泽楷没有动,看着埋头在自己工作表上划拉的黄少天半晌后,突然问:“你,对谁都这样吗?”

 

“什么?”

 

“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不过没吃过猪肉总看过猪跑,等你谈恋爱了,你就会知道,家里有人挂念你,难受时有人照顾你,还和你分享你的快乐与难过的感觉有多棒啦,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找一个温柔有体贴的恋人。”

 

周泽楷低头看看手里的蜂蜜水,不知怎么突然有点想笑。

 

【6】

 

“小周要一起吃午饭吗。”问话的人名叫江波涛,是周泽楷大学室友,为人和善,也是他把周泽楷引荐到了目前的新公司。

 

周泽楷摇摇头,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来了。”

 

声音不大,但是足够引起办公室一阵波澜,“哇哦~你的那个小男友?”“这都亲自来查岗了啊,看得这么严。”“我要是能有个女朋友,她天天查岗我都乐意。”“得了吧,你那张脸,就算有了女朋友估计也对你放心的不得了。”

 

“送午饭,不是查岗。”周泽楷想想又道,“还不是男友。”

 

“是是是,虽然我下班迟个半小时都要为了他不担心而报备行程,但我和他真的不是恋人。”“虽然他跑大老远来就为了给我送个午饭,但我和他真的真的不是恋人。”“虽然我们周末一起看电影,线下一起打游戏,一提到他锯嘴葫芦都能飙出800字,但我和他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恋人。”

 

几个起哄的人越说越起劲,江波涛笑着适时地阻止了他们,“你们差不多点啊,人小周脸都红成什么样了。”

 

“脸红什么,他嘴都快咧天上去了。”开头起哄的人摆摆手,“走走走,吃午饭去吧,在这呆着给自己喂狗粮。”

 

不消一会,办公室便只剩了江波涛和周泽楷。“还不是男友,但是男友预备役?进展得应该不错吧。”江波涛眼里满是促狭。

 

周泽楷摸摸泛红的耳朵,点头道,“还行。”

 

“那就好,有什么需要你说,我们几个虽然不是什么恋爱高手,总好的过你一个人琢磨来琢磨去的。我这里有份情侣餐厅推荐,一会儿先发给你。”

 

“谢谢。”

 

“口头说谢谢有什么用,小周你嘴巴这么挑,想必那位给你做爱心午餐黄先生技术不错,事成之后让我们去你家蹭个饭吧。”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会客厅到了,我先走了,祝你好运。”

 

江波涛刚走,黄少天就探出了个脑袋,把饭盒塞进了周泽楷怀里,“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怎么突然来了。”周泽楷低头打开便当,毫无意外,里面放着一包未拆封的泡面,一颗生鸡蛋,以及一根火腿肠。

 

“今天上午管理局联系我说我这边进展不错,但是最近我给你的候选人你明明都不满意嘛,想来想去,原因只能是出在你公司,所以我实地侦查来了,”黄少天把周泽楷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又一遍,“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谈恋爱了。”

 

“没有呀”周泽楷把饭盒合上,打开了江波涛发给他的攻略开始研究,看了会儿又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对黄少天说,“少天,我教你学做饭吧。”

 

低头忙着入侵周泽楷新公司系统的黄少天不甚在意的回道:“干嘛要我学做饭。”

 

“午休想吃家里的饭。”

 

“那你自己做啊。”

 

“你做。”

 

黄少天不明白周泽楷怎么突然就和做饭杠上了,终于从代码中抬起头来,不解地又把周泽楷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最终对到周泽楷湿漉漉的眼睛中的委屈与渴望后不自觉地软下声音,“学就学,撒什么娇呢。”

 

【7】

 “我回来啦。”

 

“你回来啦,今天怎么这么迟,堵车了吗。”黄少天探出张笑脸,“我做了煎牛排,新学的方法,来尝尝。”

 

“去买了东西。”周泽楷举起手中的蛋糕,“生日快乐。”

 

黄少天端菜的手一顿,随机惊喜道,“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我自己都快忘了。除了蛋糕有没有其他礼物,有没有,有没有。”

 

在看到周泽楷手中的礼品袋后眼睛一亮,伸手便要去夺,可周泽楷却快速地将礼品袋举至最高,黄少天比他矮点,趴在他身上垫垫脚仍未够到后,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去捏周泽楷的脸,“你要造反吗,信不信我克扣你明天的午餐。”

 

“我想问你一些问题。”

 

“关于什么的?”

 

“你的任务。”

 

黄少天的脸瞬间有点古怪,他放下蹂躏周泽楷的手,“干嘛突然提起这个,你想谈恋爱了?想谈恋爱也别找我,之前我给你提这么候选人你都拒绝了,我……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人选。”

 

“你说,谁都可以。”

 

“理论上是这样是没错。”黄少天的眼睛不住的乱瞟,“但是,但是……”

 

在黄少天少有的卡壳间隙,周泽楷将他轻轻揽至怀里,轻笑道,“你也可以?”

 

“……我?”黄少天愣怔几秒,终于反应过周泽楷是什么意思,不由懊恼刚才丢人的表现,他推开周泽楷把头转向一边,“倒是没说不行,但是,我很难追的。”

 

“你会帮我吗?”

 

“会啊,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嘛。”

 

【END】

 

 

一点碎碎念:虽然答应得很轻松,但动手写的时候发现太久没码字了,既没有手感也没有灵感,每次打开文档就想跳票,又觉得死线太近了有点不好意思,最终挤牙膏般胡乱挤出了几千字,给参加活动的太太们拖后腿了_(:з」∠)_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