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见我

被发现了

【百日周黄49】孙翔今天也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和黄少天在一起的

★和正文一点关系都没有,但还是祝魏老大生日快乐

★欢迎提出意见

 

       孙翔想问题大概出现在谢老头的选修课上。要说这谢老头的课可谓是被全校学生推上了黑名单榜首,堂堂必点名,课课有作业,期末按着ppt闭卷考,而ppt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全靠人工手抄。可是谢老头的课修的学分属于最难抢的文学素养,所以哪怕是黑名单上红名在列,也有为了学分视死去上课的,比如他孙翔,又比如舍长周泽楷。

 

       其实两个视死如归地选了谢老头的课的本来是孙翔和杜明,周泽楷那个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人选到的是热门的创意写作。改变的原因是选课的最后一天杜明嚎叫着跑进宿舍不断地哀求周泽楷和他换课,理由是他从助班的老乡的舍友口中得知军训时让他一摔倾心的女神唐柔也选了到创意写作,希望周泽楷能大发慈悲让他与女神有个多接触接触的机会。

 

       和周泽楷的脸一样出名的是他本人的好脾气与好心肠,不但毫无意外地答应了杜明,还拍拍他的肩膀和他说:“加油呀。”把杜明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不断重复着“谢谢舍长要是我和我女神在一起了,我一定会和她助班搞好关系为你的终身大事牵桥搭线。”

 

       那时的孙翔觉得吧,先不说上课那点时间到底能靠多近,唐柔的助班是谁,叶修,虽然确实是学校一号的传奇人物,可归根结底和他们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能为周泽楷的终生事业有什么帮助呢?杜明怕不是个傻子吧。孙翔在内心摇了摇头,又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嗯……男人,就该终生为事业不断努力,并结交各类能人异士。终生大事可不就是终生事业嘛!并没有哪里不对,孙翔又在心里点了点头。

 

       发现和黄少天上同一堂选修课就在开课前的几分钟,黄少天背着书包匆匆赶到,扫了一眼教室后敲了敲孙翔右手边的空位询问是否有人。“没有啦。”孙翔左手边的周泽楷迅速作答。

 

       孙翔相当惊奇地看了一眼周泽楷,要知道对于嘴残八级患者,周泽楷少有回话这么迅速的时候。为什么呢?孙翔觉得其中必有蹊跷,难道是被黄少天传染了?

 

       这黄少天大了孙翔一届,是校外联副部以及校辩论队二辩,一张利嘴可以说是闻名于整个大学城,关于他最广为流传的事件之一是在招新扫楼的时候把试图浑水摸鱼地骗子直接怼进了公安局。

 

       也曾有校外的好奇者问过孙翔这事的真实性:“孙翔啊,传闻里那几个被骗的二缺是不是真的差点就把钱交出去了?几千啊,随身带这么多?黄少天那时是不是真的有那几个小女生说得这么帅啊,到底说了什么能让骗子自己打电话把自己搞进局子里。”     

 

      “靠,假的!”孙翔怒不可遏。

 

      “哪部分是假的?”好奇者面露兴奋。

 

        孙翔一脸认真地告诉他:“被骗的那几个根本不是二缺!”

 

      “啊?”

 

      “更何况人类科技在进步,现金没有就不能用支付宝吗!”孙翔努努嘴,“帅是帅吧,就那么一点点。”

 

      “被骗的人是你?”

 

      “……还有我舍长周泽楷。”

 

       回忆起那天,黄少天说得实在太多又太快,孙翔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记得最后送走骗子时黄少天笑得那叫一嚣张,像是把出鞘的利剑,配上刚刚落下太阳可称得上是耀眼。黄少天那时就带着这样的耀眼,朝着他和周泽楷一挑眉:“帅不帅帅不帅?来我们外联啊,少年你也能变得这么帅的。”

 

       那句话可能真的具有那么一点点的迷惑性,因此招新当天周泽楷拉着孙翔一起去了外联部的招新点。面试他们的人还正好就是黄少天。黄少天嘴巴有多厉害就有多话唠,和周泽楷放在一起一对比是真的惨不忍睹。面试到最后黄少天八成也是看着满脸通红往外憋字的周泽楷有点可怜,好心建议到:“不如你们去隔壁女生部吧,礼模队会更适合你们,虽然这个点她们可能快结束了,不过我和他们副部楚云秀挺熟的,可以和她说一声让她等你们面试完了再走。”

 

       周泽楷可能终于发现自己实在太过不适合外联,于是低头想了一会儿以后小声问了一句:“真的?”

 

      “必须是真的啊,你大可出去问问,文艺部的苏沐橙,科协的肖时钦,主席团的叶修,这学生会有大半都是我朋友。你对什么感兴趣?帮你参考参考。”

 

     “嗯……”周泽楷又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和外联部交流多的。”

 

    “哟,对我们外联还挺忠心的嘛,外联外联,外引内联,而且校会大家庭嘛,大部分部门和我们部关系交流都挺密切的,随心吧少年。”

 

       那时候的孙翔只当他喜欢和别人多交流的部门,于是在陪着周泽楷去了女生部文艺部以及科协之后又推荐了记者团,校艺的主持队等部门,并深深地觉得自己真是个好人。

 

       思及此,孙翔不禁感叹好在周泽楷当年没有去那些记者团和主持队,这光是坐在黄少天身边都能让他语速飙升,要是去了那些部门,学校怕不是要出第二个黄少天。孙翔想象了一下宿舍终日充斥着声音的盛况,由衷的喜爱现在寡言少语的舍长大大。

 

       很快孙翔发现周泽楷奇怪的点并不止体现在语速上。以孙翔对周泽楷的了解,哪怕再枯燥乏味的课,周泽楷也会挺直腰板认真地看着老师发呆,可此时他却频频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起初孙翔以为周泽楷有事找他,可是偏头几次之后确定了周泽楷并不是在看自己。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孙翔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向了自己的右手边。

 

       那里除了黄少天便只有空气了。但黄少天有什么好看的,无非是一双眼睛一张嘴……好吧,还是有点好看的,那棕色的眼睛在光的折射下确实闪闪发光得漂亮,一双薄唇也像是超市里卖的草莓果冻般让人颇有食欲。可是,再好看能好看的过周泽楷他自己?他到底在看什么?孙翔皱着眉又一遍又一遍的打量着黄少天。

 

       大概是那目光太过热切,黄少天在半晌之后停下了手中的笔,笑着扭头问孙翔:“你老是看我干什么,暗恋我?”

 

      “少他妈自恋了,我看你还不是因为……”孙翔扭头去看周泽楷,只见周泽楷挺直腰板正奋笔直书,认真到让孙翔怀疑刚刚不断偏头的周泽楷只是自己的幻觉,孙翔又扭头看向一脸坏笑的黄少天,低声吼到,“看你怎么了,你还要收钱不成?”

 

       周泽楷但凡碰上黄少天的事都会有那么一点奇怪,这是孙翔后来自我总结出的一条规律。最明显不过的是在谢老头点名到黄少天却无人应答,眼看就要被扣分的时候,周泽楷急忙举起手喊了一声:“到!”

 

       帮忙喊到在大学其实不算是什么新鲜事,在一个百余人的大课堂成功率也是颇高,前提是,对方不是什么校园风云人物,校十佳歌手的照片还贴在上课必经的路上,自己也不是什么一报道就刷爆了各路空间论坛朋友圈还在全校大部分师生面前做了新生演讲的校草。

 

       周泽楷那一声“到”静音效果实在拔群,众人在一片死寂之中头一次那么清晰地听清楚了谢老头的话:“周泽楷,我是老花,可还没老瞎呢。”

 

        他顿了顿又继续说到:“代点,平时分黄少天扣20,你扣40,有意见吗?”在一片小声的“扣太多了”之中,周泽楷几次张了张嘴巴,最终沉默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到达教室已经是第二节课快上课的时候,他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留下句“下课别走。”就跑到了教室的另一边和几个熟人坐在了一起。

 

       “黄少天他想干嘛?”孙翔咬着笔头凑近周泽楷,“舍长你别担心,要是他想找你麻烦我肯定帮你,我练过跆拳道,一对三没在怕的。”

 

       孙翔自问一向说到做到,于是在黄少天找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挡在了周泽楷面前:“你想干什么?”

 

       黄少天被孙翔的架势搞得一愣,耸耸肩笑道:“不想干什么,只是想和小周谈谈扣分的事。他当时到底想得哪出啊?”

 

     “对不起,我……”周泽楷低垂着眼睛,“想帮你。”

 

     “帮,我?你……”黄少天话才刚出口就被孙翔打断,“不是帮你是什么,你和舍长都是校学生会的能不知道他是个什么脾气吗?能帮他都会帮啊,虽然最后结果有点那什么,不过至少初心还是好的嘛。何况舍长他,他在学生会做了这么多事,你们仗着他好说话,每次有什么事都找他,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都这么麻烦他了还找他麻烦,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哈哈哈,我都不知道我在学弟眼里还是个黄世仁,按你这么说我还该请小周吃顿饭,犒劳一下小周同学的辛苦付出?”

 

     “没……”周泽楷皱起眉,正打算再说点什么,只听见孙翔又道:“我们舍长的意思是他没时间和你吃,最近他加文艺部不是搞活动吗,你也知道吧,上次几个妹子约他他都说没时间了,何况你个大老爷们约他。”

 

     “听你这口气还挺嫌弃我……啊,不好意思,你们再等一下我接个电话。”

 

      眼看着黄少天拿着手机走向一边,周泽楷的眉毛简直要拧在一起:“孙翔你……”

 

    “嗯?舍长你是不是觉得我刚才表现特别棒!”孙翔美滋滋地说,“我回宿舍要和江波涛说一下,解读舍长这种事我也可以的,感觉还挺轻松。”

 

    “不,你……”

 

   “我什么?”孙翔好奇地盯着周泽楷却没等到下文,反倒是等到了黄少天的声音,“好了不和你们闹了,我待会儿还有事,小周你和我去一趟谢老头的办公室,至于你嘛翔翔……”黄少天揉了一把孙翔的脑袋,“你要是不放心可以跟着去,不过只能再门口等着,知道吗?”

 

   “都说了不要摸我的头。”孙翔嘟囔着揉了几下眼睛——他最近可能有点用眼过度导致眼睛不大好使,否则那个一向好脾气的舍长怎么好像突然瞪了他一眼。

 

       孙翔在谢老头的办公室门前走来走去的时候想过无数种可能,比如黄少天以不知情让谢老头把自己的扣分取消,又比如谢老头因为黄少天的话唠怒气更甚导致被扣更多的平时分。千想万想却万万没想到最后是谢老头乐呵呵地把两个人送了出来,不但取消了扣分还给了带有ppt的U盘。

 

    “我靠,你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会给你啊?”

 

    “因为我是黄少天啊。U盘你们先拿回去拷了,明天文艺部例会的时候小周你拿给苏妹子,她会给我的,我先走了。”

 

    “等等!”孙翔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这不就欠了你一个人情反倒要请你吃顿饭了嘛。无功不受禄,你定个时间地点,欠你的一定还。”

 

   “那倒不用了。”黄少天试着抽开手,没成功,“要不这样,我们加个微信,之后再联系吧,我真的有事要先走。”

 

    “也行!”孙翔点点头,低头加了微信又回了几个消息以后,他抬起头看向正盯着黄少天微信头像的周泽楷问到,“对了舍长,你刚刚要对我说什么来着?”

 

    “谢谢。”周泽楷回给孙翔一个温柔的笑。

 

    “是吧,我也觉得我刚才特别厉害!”

 

    “是挺厉害的。”江波涛若有所思地说到,“我当时问了好多人呢,都没有问到黄少天的微信号。”

 

     “连你都问不到,真的有这么夸张吗”孙翔回到宿舍后本想要好好地炫耀了一番,可江波涛却把关注点放在黄少天的微信号上,这让他有点不解,“他这么有名,论坛上不该到处都是他的什么QQ号啊微信号什么的吗?”

 

    “也不是说夸张,只能说黄少的朋友圈和我的朋友圈确实不怎么重合,而且黄少虽然看上去大喇喇的,不过个人隐私确实保护得滴水不漏,不是熟悉的人确实没有办法拿到他的微信号……只是,孙翔你什么时候和黄少这么熟的?”

 

       这边孙翔刚想问江波涛没事要黄少天微信号干什么就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打断了思路:“啊……加微信算熟吗?”

 

     “算吧,不然黄少肯定有一百个理由搪塞你而不是加你微信好友了。”

 

     “还叫你翔翔。”孙翔觉得自己好像又被舍长瞪了一下。

 

     “不就最近校篮球赛要开始了嘛,黄少天经常去篮球场那里,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篮球赛?没听说黄少喜欢篮球啊。”

 

    “他确实没多喜欢吧,应该比较喜欢跑步,听说只要不是下雨,每天早上都会和他班长喻文州去晨跑来着。去篮球场是因为赞助的事,那赞助商挺烦的,非要跟全程,所以黄少天不得不陪同来一起跟着。你们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孙翔我们班报名篮球赛是不是还剩几个名额?给我们宿舍都报上吧。”

 

     “没问题!这么说以后我们宿舍终于有人可以陪我运动了。”这句话倒不是说其他几位不爱运动,周泽楷每周必有三天要去网球场报道,江波涛是足球队的一分子,杜明则是胖球的忠实粉丝,四个人在运动方面实在爱好迥异,这次突然集团爆发出对篮球的热情,让孙翔感到无比的开心。

 

       可是孙翔并没有高兴多久。篮球赛结束之后一宿舍的人对篮球的热情又骤然下降,孙翔再次恢复了往日孤独地前往球场打球的状态,甚至更甚。

 

       要说以前周泽楷好歹还会偶尔陪他打打,可两个月的赛事结束后他整个人都不知在忙什么。几乎终日有约,打球有约,吃饭有约,连打个荣耀的时间都有约。孙翔看着荣耀的好友界面,属于周泽楷的账号一枪穿云和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近日来不断上涨的2V2段位以及好友亲密度,心说,舍长你有时间在外面和野花浪,没时间陪你亲爱又孤单的舍友打盘游戏吗?!

 

       孙翔心里有了一点小情绪。

  

       算了算了,孙翔告诉自己,身为男人要大肚,山不过来我还不能过去吗?于是他跟上了准备前往网球场的周泽楷。

 

    “反正舍长你也没有固定搭档嘛,之前好几次都看见你和发球机打来着,带上我又不会怎么样,其实我网球打得也不错的。”

 

       周泽楷一脸难尽,最后告诉孙翔:“有啦。”

 

     “啊?什么有了?”

 

       有固定搭档啦。孙翔走进场内,看见了迎过来的黄少天,默默地补上舍长没说完的话。

 

       对面的黄少天也有点惊讶,“你怎么没说会多带人,不然我多叫个人来?现在三个人有点尴尬。”

 

     “也行。”孙翔眨巴眨巴眼睛,“黄少天你要是叫不到,多出来一个可以去和发球机打呗。”

 

     “嗯!你去。”周泽楷点头表示是个好主意。

 

       震惊!舍长烈日之下抛弃舍友究竟为哪般?孙翔满脑子都是昨天看到的新闻标题,觉得周泽楷变了,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会答应舍友请求,陪伴舍友左右的周泽楷了,连黄少天都比他有人性,至少人会问一句,“好歹是你舍友,就这么发配给发球机来陪我这个新手打啦?”

 

     “呃……他会了,我教你。”周泽楷是这么回答的。

 

       孙翔懵逼地对着发球机打了一下午,始终不明白周泽楷为什么会让他去和发球机打,所以在看到周泽楷和黄少天休息的时候立马凑上前去,想要一探究竟。

 

       只见周泽楷递给黄少天一瓶运动饮料,又给自己开了一瓶,然后和前来的孙翔四目相对,相对无言。“……没给你买。”周泽楷颇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哦,没事,我一会儿自己去买。”果然变了!以前的周泽楷从来不会忘记的!

 

        又见周泽楷刷了刷微博,瞄了几下黄少天,问他:“和谁聊?”

 

      “我妹妹,之前和你说过吧,连个灵活度高点的怪都搞不死还坚持不懈地在荣耀大陆上祸害队友的那个,这次好像又想让我帮她打什么活动来着……嗯?新开的餐厅?”黄少天看了一眼周泽楷递过来的手机,“这装修风格有点意思,你这次想去这里吃?翔翔要和我们一起吗?”

 

       突然被点名的孙翔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周泽楷和黄少天说:“他报告没写完,去不了。”

 

     “那挺可惜的,说起来我都还没怎么和你舍友们接触呢。”

 

     “有机会啦!”

 

       孙翔觉得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非常,奇怪,他带着这巨大的奇异感走回宿舍,想和另外两个刚回来的舍友分析分析哪里不对又不知从何开口,他思索了一会儿说道:“舍长他,和黄少天一起去吃晚饭了。”

 

     “然后呢?”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小周最近不是经常和黄少出去吃吗,有什么问题?”孙翔看着江波涛一脸平静的样子,内心不禁疑惑,真的没什么问题吗,是我想多了?

 

     “唉,不过舍长确实挺久没和我们吃吃饭,打打游戏了吧,上次游戏相见他居然还坑了我一把,见那什么忘义说得就是他,等他俩成了我要好好敲一笔。”

 

       见什么忘义?成什么?孙翔再次懵逼,舍长和黄少天再密谋什么大事?见钱忘义?不对啊,周泽楷家不是挺有钱的吗?

 

     “得了吧,小周最近帮忙带的早餐哪次没你的份了,果然早上还是吃点东西舒服,之前宿舍都没人能起得这么早,不然下次我们也试着早点?”

 

     “饶了我吧,要我早起还不如杀了我,我可没有像舍长一样加buff。”

 

       这宿舍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孙翔再次有了小情绪。算了算了,没一个靠谱的,我自己调查分析。孙翔下定决心。

 

       孙翔在暗中观察,观察的结果是周泽楷会在他们宿舍和黄少天那个宿舍轰趴联谊的时候(话说为什么要和男生宿舍联谊?)背上两天菜谱,最终结果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进了厨房,结论,黄少天做饭挺好吃的,比江波涛做饭都好吃;周泽楷也有在儿童节给黄少天寄了一个零食大礼包,作为回礼黄少天给了周泽楷一个软绵绵的企鹅公仔,结论,多大人了幼不幼稚……

 

       持续一个月的观察,孙翔终于琢磨出了周泽楷和黄少天的相处模式到底哪里奇怪,于是他挑了一个周泽楷不在的下午,在宿舍清清喉咙,非常郑重地说道:“我觉得,周泽楷在追黄少天。”

 

      宿舍并没有想象中的一片惊呼,而是一片死寂。

 

   “你们都不惊讶吗?!”孙翔问道。

 

    “是挺惊讶的,舍长都快追一年的,你居然才知道?你以前真的不懂吗?”

 

     “我靠?!我为什么会知道?!他都没跟我讲!”

 

     “小周在宿舍里没掩饰过吧,太明显了也不用特地和谁讲了……而且,小周那个性子你能指望他怎么跟你讲。”江波涛这次也是少有的无语,“不过孙翔你是怎么想的?对自己舍长是个同性恋这种事情。”

 

       孙翔思考了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黄少天不是和那个叶修在一起了吗?”

 

     “卧槽什么情况?!!妈蛋黄少天他这是吊着我们舍长当备胎吗?!!”

 

     “孙翔你哪里知道这个消息的?”

 

     “就,之前去学生会交材料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和叶修在主席团的办公室,做那什么来着”孙翔皱着脸纠结了一会儿,“这事感觉挺丢人的,直接说会不会不大好。”

 

       杜明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他们,他们不会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做那种事情吧。”

 

     “总之,”江波涛敲着桌子,“等小周回来再说吧。”

 

       正说着周泽楷还真就回来了,脸上挂着相当甜蜜的笑容地低头看着手机消息,一抬头看见宿舍几个人都没个好脸色地看着自己,一歪头表示“发生了什么呀?”

 

       几个人相互看了又看,最终江波涛吸口气第一个开了口:“是这样的,小周,我们有件事情要和你商量一下。”

 

     “事情就是这样的,小周你接下来想怎么做。”

 

      周泽楷低下头把玩了一会儿手机上黄少天送的挂件,不一会儿便抬起头,“他不是那种人,先问问。”说罢就打开电脑登上QQ点开了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

 

·比木白

  你和叶前辈在一起了?

 

·少天

???????????什么鬼,造谣我和文州就算了,怎么又多了个老叶???

 

      孙翔被来自宿舍其他人的凝视看得有些不自在,“舍长你让让,我来问!”

 

·比木白

 你和叶修没在一起那你们上周干嘛在办公室里做那种事!

 

·少天

注意用词注意用词,我和老叶光明正大的被你一说怎么这么不堪呢?上周什么时候你倒是说清楚啊,我忙得时候一天去老叶办公室好几趟呢。

 

·比木白

不就上周三我去交材料的时候,看见你拿着个女号和叶修做情侣任务!!你们不是一对做什么情侣任务!!!

 

·少天

………………………………

 

翔翔,你可长点心吧

 

 那是我妹的号,她想要最近的新出的一个情侣挂件自己又打不过,让我帮着来打,刚好老叶在就拉着他一起咯。不过你们就这么不信我的为人吗?担心我吃着锅里的望着碗里的?

 

   “这要怎么回。”孙翔有点心虚,扭头看向其他人。

 

   “孙翔你为什么会觉得,黄少做情侣任务丢人?”

 

   “身为一个男子汉,用女号难道不丢人吗?”

 

     杜明捂住脸摇头:“我刚才一定是中了邪才会相信孙翔。”

 

   “小周不好意思帮了倒忙,不过反正也这样了,干脆捅破吧。”得到了周泽楷同意的江波涛接替了孙翔继续和黄少天聊天。

 

·比木白

怎么会不相信你呢,这不是害怕万一迟了叶前辈一步,与其继续追逐,不如早点断了念想对大家都好,是我误会了,你不要放在心上[爱心]

 

作为补偿,你许个愿吧,我帮你实现好不好?

 

·少天

我的愿望是,让周泽楷本人出来和我说清楚他到底怎么想的。

 

       四个人面面相觑了片刻,周泽楷率先反应过来打开了宿舍门,看见了趴在栏杆上看风景的黄少天。

 

     “怎么样,想好说辞没?”黄少天转过身靠在栏杆上。

 

       周泽楷摇摇头,看着准备离开的黄少天又急忙拉住:“信你。喜欢你,非常喜欢。就算迟了,也不会放弃,会一直等你。你、你呢?”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朝他勾勾手,“你凑近点。”然后在周泽楷靠近的时候猝不及防地吻向周泽楷。周泽楷在短暂愣怔过后迅速地揽住黄少天的腰,与黄少天争夺着主动权。

 

       一旁的江波涛和杜明小声骂了句“操”后一左一右地捂住了孙翔的眼睛,“小孩子少看。”

 

    “放手放手放手,你要亲到什么时候,还要不要去看电影了。”最后是被吻得一脸通红的黄少天推开了周泽楷。

 

       周泽楷摸摸脖子,小声反抗到,“你撩的。”遭到一记眼刀之后又笑着拉起黄少天的手,“看电影。”

 

       看着两个人渐渐远去的人,江波涛啧啧地感叹以后怕是要瞎眼了,杜明则呜呼哀哉地想着舍长都追到人了自己和女神怎么还这么遥远,剩下一个孙翔一脸震惊:“黄少天怎么就这么亲上去了?!他这是答应了??他也喜欢上舍长??什么时候??”

 

    “翔翔你自己想想吧,想不清楚你可能真的是注孤身了。”


评论(12)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