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见我

被发现了

【知乎体】【周黄】有一对随时要离婚的父母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演员周X作家黄

     ★谁知道孩子是怎么来的呢,也许是垃圾桶里捡的?

     ★论坛体知乎体,再来个聊天体我就可以开始凑哨向ABO了

 

有一对随时要离婚的父母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周一

  史上最帅气演员周夜的可爱弟弟

 

       …………怎么这么多人邀请我可爱的弟弟回答这个问题。

 

       啧,我爸我爹都息影封笔多少年了,就让他们好好的退隐江湖呗,别老关注那些不知道哪里来的小道消息问问问的,他们在一起多久了,要离早离了。何况你们编点新料也好啊,次次都说吵架,就我爸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性格能吵的起来?又扯又老的料,居然也有人信,这两届娱记和八卦群众都不太行。有时间不如关注点有意义的事,比如我可爱的弟弟要出版的新书,又比如我新接的一部剧……说起来这部剧的剧组盒饭挺好的,就是青菜太多,扔掉有点浪费,吃掉又折磨自己,每天捧着盒饭,剧本都不想了,光琢磨着吃哪些扔哪些才能达到环保与美味的平衡。

 ------------------------------------------------------------------------

       评论里说我骗他们我爹我爸不吵架的站出来,我就问问骗你们图什么,图我爹一个电话挂过来狠批我不吃青菜?说到这个我就来气,他自己都不爱吃,凭什么说我,真以为我不知道他经常趁我和我可爱的弟弟不注意的时候把他自己碗里的青菜塞我爸碗里吗,我爸碗里的青菜都要堆成山了,只是我们集体装瞎而已。

       装瞎这个技能很重要,要是被我爹发现我和我可爱的弟弟有注意到他和爸爸在做类似于接吻啊搂搂抱抱之类黏糊糊的事情,我爹就会炸毛害羞,一炸毛害羞就要解释,一解释就要说一堆有的没的,烦,神烦,为了不这么烦只能在他们情不自禁的时候在旁边装瞎看风景,这么多年家里的地砖沙发天花板,吊灯桌子玻璃杯,每一个细节我都清清楚楚,我甚至想过要是我们家住在山顶上,我也许会成为一个动植物学家也说不定呢?所以那些什么劳什子因为婚姻不和谐所以逛街连手都不牵那种新闻,有一半是真的,他们真不会在大街上秀恩爱,但是绝对不是因为婚姻不和谐。你们要是仔细点还可以发现,新闻配图里他们虽然逛个零食区都是各买各的,但是每次拿的都是对方喜欢的口味,而我和我可爱的弟弟要是没有跟着去,就只能拿到草莓牛奶,年年都是草莓牛奶,一直喝到了我十八岁。当我和我爹抗议不要草莓牛奶,我爹一脸惊讶地说他一直以为我喜欢喝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充话费送的。

       我也不大明白为什么我爹会害羞,可能是顾忌那时我和我可爱的弟弟是小孩吧,现在光明正大多了,每次回家都要瞎一回。

 

------------------------------------------------------------------------

       你们反应不要这么大啊,我爹和我爸感情很好这点有这么值得惊讶??反倒是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坚信他们感情不好,还年年跟赌球似的赌他们今年会不会离婚,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个赌连我爹我爸都知道,有次我爹还心血来潮开了个小号想跟着赌一百赚点钱给我和我可爱的弟弟买零食吃。他这句话是在晚饭后说的,一边翻着手机页面一边嘟囔说赔率低赚太少了,那时我没在意,只想着零食会不会换个花样,比如把草莓牛奶换成芒果牛奶什么的,结果过没几天我爹就玩了个大的。

       你们记不记得有次我爹发微博说他要和我爸合作演戏,结果疑似因为吵架导致合作胎死腹中的那事。那个闹得挺大的对吧,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们,合作演戏没告吹,而且顺利演完了,演什么,吵架啊。那群跟踪狂在我家车库附近拍到我爹和我爸争执的画面都是演出来的,事后我爸还翻出偷拍的视频指导我爹哪里没演好,应该怎么演。而且演完戏之后分居的那几天,他们还玩起了特工play,变着法子通过我和我可爱的弟弟留下暗号,约定在哪里偷偷见面。

       据我爹说吵一架再分居几天效果显著,赔率翻了好几番,之后他开心地拿赚来的钱给我和我可爱的弟弟一人买了一盒草莓牛奶。

       既然提到了这个就顺便说一下评论里提到最多的一个让你们觉得他们感情不好的所谓证据吧。就是我可爱的弟弟说他的梦想是一家人一起在家吃一顿爸爸和爹爹做的饭那个。你们不要过度解读说什么我家气氛紧张到连饭都不能心平气和地一起吃啊。解读要讲究背景,一来,那段时间我爸确实很忙,没怎么顾及到家里,二来,是我爹我爸做饭实在太难吃了,难吃到了一定境界的难吃,所以我们家一般不开火,都是去吃饭馆或者等着家政阿姨做,当年我弟太年轻,没经历过什么叫黑暗料理,才会轻易说出这么傻的话。                

       不过很快他生日就到了,我爹我爸满足了他那个愿望,一碗长寿面,他们折腾了一下午,跟在厨房里打了一架一样。最后端出来的成品我那可怜的弟弟安静地吃到最后,然后安静地拿出了他所有的零花钱问我洗胃多少钱。我和他说你这么点钱肯定不够用啊,他就安静地点点头走到一边开始写遗书了。

------------------------------------------------------------------------

       摩擦肯定会有吧,不过没有在我和我可爱的弟弟面前表现的很明显,我就暂且说个听来的,不能保证有没有添油加醋。

       那是我爹和我爸还在地下时期的事情。我爸年轻时被开玩笑说是绯闻王子嘛,合作过的没合作的各路小花都要闹一阵绯闻,交往前他自己不在意,团队那边看没什么负面影响也没管,交往之后我爸和公关提了几次,把绯闻压下去不少。但不管怎么处理,总会有漏网之鱼,其中有一次是说我爸和某女星开房,本来那女星也挺有名的,再加上七七八八的原因是搞了个满城风雨。理所当然的,我爹也知道,但我爹没生气,还很开心地一直打趣我爸。

       要是搁平时我爸大概也就由他嬉皮笑脸去了,问题在于那天是他们交往一周年纪念,我爸特地推了好多公告腾出一天时间去和我爹约会,还准备了很多小惊喜(这里感叹一下他的记忆力,我爸对各种日期真的记得非常清楚,尤其是结婚纪念日,就算一年365天他有364天忙到飞起,也会空出那一天来和我爹去罗曼蒂克),结果我爹二了吧唧的完全没想起那天是什么日子就算了,还放了我爸半天鸽子,说是死线到了,最后好不容易出来吃顿烛光晚餐,我爹全程在讲另一个女人和我爸有多配,把我爸气得哟,就,那什么情人之间嘛,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床头吵架床尾合,说明床很重要的是吧,当然也可能不止是床,或者说,明显不止是床,正反是第二天两个双双失踪,一个没交稿,一个访谈放记者鸽子,吓得我郑叔和江叔以为怎么了,急忙忙跑去他们家一看情况眼睛都恨不得当场抠下来,到现在还拿这事为由头把我和我可爱的弟弟盯得紧紧的,生怕我们又突然恋爱脑把工作放一边。

     你们说,就这样吵个架还要瞎人眼的狗男男(来自某个叔叔的原话),到底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们会离婚啊

------------------------------------------------------------------------

      本来是不准备答这题的,不过既然哥哥说了这么多,我也暂且补充几句。

       我并没有像哥哥那样坚定地相信着两位父亲的感情,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于总是沸沸扬扬的离婚言论,我比起常见的恐慌与不安,更多的是抱有一点期待——希望他们分开之后,爹爹能和一个更关心我们的人在一起。毕竟那时,“周泽楷”三个字对我来说,比起爸爸这个身份,更多时候只是电视机里那个有着完美长相的影帝,那个家庭亲子装里最大码的拥有者,那个偶尔出现在家里又离开的过客。而且,我始终无法感受到哥哥口中那些来自爸爸的爱,满心只觉得一个一年除了电视机上就见不了几次面,见面了也说不上几句话的人,究竟凭什么说爱与关切。

       改变出现在一个夜晚,那晚我翻来覆去没能入睡,便去书房里找爹爹,看见他开着电脑,一手贴在屏幕上,一手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他在笑,也许记忆有着美化作用,但在此之前,我确实从未见过有谁能笑得好像带着世间所有光芒。我有些发楞,不禁好奇是谁能让他笑得如此轻松且愉悦。于是我踮起脚悄悄靠近了爹爹。

       爹爹带着耳机,絮絮叨叨地对着另一边的人说些鸡零狗碎的生活片段,不一会儿,他说,“拒绝拒绝拒绝,这太傻了吧。”可他那带着笑意的声音,哪里有拒绝的意味,果不其然,在短暂的停顿后,他答应下来并站起身将脸靠近了屏幕。我走上前偏头去看爹爹究竟在干什么,却看到了屏幕对面的人——我的爸爸周泽楷——与爹爹做出了相同的动作,我突然意识到那是他们在接吻,而贴在屏幕上的手,则是他们依托着科技十指相扣。

       走上前的动作让我被两人发现,爹爹摘下耳机,露出通红的耳朵不停地念叨我为什么不睡。“没喝牛奶?”在不断的声音的空隙里,爸爸突然问道。

    “对哦,今天忙着交稿给忘了,小家伙不喝牛奶睡不着的,小夜也是,我忘了他怎么也没记起。”爹爹一拍额头,把我放在了椅子上转身去厨房温牛奶。

       我看着爹爹彻底消失身影,又转头去看屏幕中的爸爸,他穿着一件棕熊样式的卡通连体睡衣,和爹爹身上的一样,和我身上的一样。“你知道?”我问他。

     “少天说的。”

     “哦。”

       我们两个都不是善于交谈的人,于是房间里陷入了一片安静。

     “呃……过阵子就好啦。”他说。

     “啊?”

     “工作会少很多,可以陪你们去玩啦。”他温柔地笑着,示意我去看电脑边上的笔记本。我拿起笔记本,上面细致地记录着不同的游乐园和各地景点的风景与美食特色——相当契合我和哥哥的口味。

    “喜欢吗?大部分都是你爸选的”我抬起头看端着牛奶的爹爹,“愉快的聊天时间结束了,小家伙该睡啦。”

    “你们每晚都这样?”回房间的路上我这样问。

    “也不是,有时候连视频的时间都没有。”

    “这样能让你不想爸爸?”

    “至少在那个过程中是不想的,虽然之后思念会更加浓烈。”

    “那为什么不让爸爸和你一样在家里呆着?反正又不缺钱”以爸爸在娱乐圈的地位不必这么忙碌也会有不菲的收入,就算没有,家庭的支出有爹爹的工作也足以支撑,他大可像爹爹一样有着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在那晚之前我以为是他们感情不好,可是我所见到的告诉我,只要爹爹开口,哪怕再忙爸爸大概也会丢下一切回到家里。

    “因为我爱他,所以我理解他的所追求的东西,并支持他为他所追求的东西付出的努力,他追求的可不是金钱,而是他的荣耀,明白吗?”

    “嗯。”我有些似懂非懂,不过有件事我是明白了,两位父亲确实恩爱,而爸爸虽然甚少出现,可他从未缺席。


评论(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